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 > 普法教育 > 普法动态 正文

幼儿园师生到莱山区消防大队初家中队参观(图)

2015-06-18 17:0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幼儿园师生到莱山区消防大队初家中队参观
幼儿园师生到莱山区消防大队初家中队参观

  胶东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赵芸仟) 6月15日上午,烟台英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好奇兴奋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莱山消防大队初家中队进行参观学习,中队官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消防车库,津津有味的听着中队官兵讲解着消防车在各类灾害事故中起到的作用与消防车上各种消防工具的名称与用途,随后来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小朋友们簇拥在各类消防宣传图片前,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消防官兵就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仔细对宣传图片进行了讲解与介绍,消防官兵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等消防常识。最后小朋友们参观了中队官兵的班房,看着消防叔叔们铺着平整雪白的床单与叠放端正的军被,小朋友们不自觉的发出了阵阵赞叹,小朋友们纷纷立志自己也要向消防叔叔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了解到了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的辛苦与伟大,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