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生态宜居

地摊经济守住民生 海阳樱桃路边市场火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5 03:51

| |
海阳农户家自产的大樱桃
海阳农户家自产的大樱桃
售卖樱桃一筐筐樱桃整齐地码放在道边
售卖樱桃一筐筐樱桃整齐地码放在道边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摊位扩宽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摊位扩宽

  胶东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六月份,露天樱桃进入收获期,相较往年,樱桃的产量有了很大提高,但受疫情及天气影响,樱桃销路遇到了很大挑战。为保障果农的正常销售,海阳在海河路等路段专设樱桃路边市场,为市民和果农搭建便捷交易场所。

  早上八点,海河路两边就已经聚满了售卖樱桃的商贩。一筐筐樱桃整齐地码放在道边,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每年的樱桃季,摊主杨丽平都会在这个路边市场售卖自家种的樱桃,到今年已经是八个年头了。

  重开的樱桃路边市场,既解决了樱桃的销售问题,也方便了周边的居民。考虑到路边市场的安全性,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摊位扩宽至3米,同时将集中化管理调整为分散化管理,对摊主的经营范围、销售时段、卫生清理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小地摊关系着大民生,蕴藏着大智慧。充满烟火气的樱桃路边市场,既保障了摊贩的收益,也成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