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城百馆-杭州-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播放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简介:

衙前农民运动馆位于萧山区衙前镇凤凰山,修建于1998年,馆名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薄一波同志题写。2011年,衙前镇修建了红色衙前展览馆,整座场馆投资近千万元,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2016年,衙前镇对原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红色衙前展览馆进行了两馆合一。同年9月27日,重新装修一新的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分“前言”、“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等部分,以全新的陈列,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通过展板、微缩艺术雕刻、多媒体3D投影、实景电影、水墨动画等艺术手段多视角、多手段生动呈现衙前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2021年是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100周年,作为中共农民运动发轫地,衙前积极发挥文物史迹和农民运动纪念馆红色阵地优势,全力做好宣传讲解和接待工作,全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此外,衙前镇对纪念馆硬件又进行了提升改造,融入更多数字化多媒体手段,进一步丰富展陈形式,同时对外发布4条红色旅游线路,将衙前的红色印记串珠成链。据悉,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已经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超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