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执行能力 锤炼过硬队伍|市纪委监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3 15:1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3日讯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把思想、作风、廉政和执行力建设作为突破口,扭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作为党内纪律部队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市纪委监委将紧扣市委各项部署安排,精准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刹歪风、树正气,清积弊、促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坚决纠治作风顽疾。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坐而论道、夸夸其谈、光说不练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肃整治“庸懒散、躲拖软、中梗阻”等影响干部执行力的作风顽疾,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形成“大家都来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二是动真碰硬惩治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涉黑涉恶、安全生产、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和“一把手”,坚决查处贪污贿赂、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提升治理效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主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提高问责精准度、科学性,做细做实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