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做了个胃镜,竟然发现个早癌——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造福港城人民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8 09:46:24
A+A- |举报纠错
姜丽阳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女儿带着妈妈做痔疮检查,结果离院前三分钟女儿听从了医生的劝告,再加做一个胃肠镜检查。多亏这个孝顺女儿的一个临时决定,挽救了妈妈的生命!

  海阳的刘女士最近总是便血,从药店买了些药吃,也不见好,碰巧被家住黄务的女儿接到芝罘区准备过冬。细心地女儿发现妈妈用过的马桶总有血迹,就请假带着妈妈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找全国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做检查,柳院长检查后,诊断为痔疮,母女俩揪着的算是放下了。当柳玲院长得知老人60多岁,一次胃肠也没做过,而且去年还查出了幽门螺杆菌感染,随即建议刘女士做个胃肠镜检查,好好的看一看。

  女儿担心刘女士的身体说:“既然饿了肚子做了术前抽血,大老远来医院一趟也不容易,干脆就把胃肠镜做了吧。”刘女士拗不过女儿,勉强同意了。就是女儿的这一个临时决定,让妈妈躲过了癌症的魔爪!

  下午,当胃镜刚进到食管距门齿25cm的位置时,就看到了片状的发红、糜烂,在隔壁看同屏直播的女儿虽然不懂医,也预感到不好,刚刚平复的心又揪起来了。

  经过病理分析结合镜下检查,最终确诊为食管癌。虽然是食管癌,但因为发的早,属于早期的,所以治愈率和生存率非常的高。

  看到病理报告单时,女儿后怕的说:“真庆幸当时给妈妈做了胃肠镜镜,幸亏发现地很及时,感谢柳院长。此时此刻,只有幸运二字可以表达所有的心情……”

  全国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远离消化道癌症,从胃肠镜做起。任何检查手段都无法替代胃肠镜检查,所以,高危人群和40岁以上的人群,应尽早做一次胃肠镜检查。”

  据了解,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卫健委疾预控局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单位——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依托国家卫健委平台,专业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采用中西医结合技术优势,治疗消化道癌前病变。

  无痛胃肠镜预约热线:0535——3380120或114转烟台马应龙

  院址: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401号(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

  公交线路:乘坐9路车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烟台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下车即可,或乘16路车到柏林春天下车往东600米。

医院大楼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