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大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4 17:1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亓健生 罗秀秀 崔雪丽)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三天两轮的激烈比拼,烟台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侯亚宁、2020级本科生刘皓月分获高校组一等奖和三等奖。这是烟大学子继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全国亚军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1

  在总决赛上,侯亚宁同学以《保卫国家安全,铸就中华利剑》为题,从保卫领土安全到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生动阐述了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应勇担保卫国家安全的宪法义务。“去年的我是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赛主持人,今年的我是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国赛演讲者。”赛后侯亚宁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一名宪法守护者与宣传者的决心与信心。我要努力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2

  据悉,为响应“七五”普法工作要求,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法学院于2018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成立了大学生“谠言直声”宪法宣讲团。宣讲团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让学生讲给学生听”的理念,以演讲、故事讲述、小品话剧等多种鲜活的方式,开展宪法宣讲。

图片3

  成立2年来,该宣讲团事迹得到地方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与普法宣传部门的充分肯定,《宪法护航程青春伴我行——烟台大学“谠言直声”宪法宣讲团的故事》纪录片在“学习强国”、“山东教育发布”等平台播放推广,精心制作的《我是宪法宣讲员》微电影在烟台市公交媒体上展播。2019年山东省教育厅在“谠言直声”宣讲团的基础上,成立了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烟台大学分团,先后在烟台大学、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和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开展巡回宣讲。在开展志愿服务式公益宣讲的同时,宣讲团的同学们也在各级各类宪法与法治宣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获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亚军,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辩论赛二等奖,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知识竞赛一等奖,第三届“爱我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优秀奖等等。

图片4

  今年“国家宪法日”与法治宣传周期间,烟台大学将推出《宪法晨读》微视频,通过领读和自由朗读等多种形式,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活动中来。12月4日当晚还将举办“宪法引领法治,民法‘典’亮生活”第八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宣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深入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