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诚意满怀!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24 12:52:00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200924093539
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举行

  胶东在线9月24日讯(记者孙宗顺 通讯员 杨舒程 马洪伟)烟台市以开放而兴,因开放而盛,重创新、尚变革一直是烟台的文化基因,敬才爱才一直是烟台的优良传统。24日,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在烟台世茂希尔顿酒店举行。会上介绍了云聚活动情况;推介了烟台市人才新政;烟台15家重点企业与15所“双一流”高校进行了校企合作意向签约;烟台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为9名国家级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同时,启动了烟台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和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两场线上活动,举办了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和“双一流”高校山东行暨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两场线下活动。

  全球直播 展示烟台引才留才的担当和决心

  此次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31所“双一流”高校代表,烟台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烟台和胶东经济圈部分城市100多家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面向全球进行了直播。

  烟台作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坐拥多项政策叠加区优势,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产才融合加速推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烟台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相约云端、相聚烟台,让更多人才了解烟台、相信烟台、选择烟台,全面展示烟台爱才、求才的诚意和努力,展示烟台引才、留才的担当和决心,广邀各方英才,投身烟台这片“仙境海岸”,扎根这方发展热土,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理想!

2(9)

  发布人才新政 打造招才引智政策新优势

  围绕当前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烟台强力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涵盖强化高端引领、支持科研创新、加大创业扶持、发放生活补贴、升级安居保障、提供金融支持、畅通引才渠道、鼓励引才留才、优化服务功能等九个方面,贯穿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服务等全链条,具有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惠及面广、保障力强的鲜明特色,是近年来我市人才政策的最强版,部分政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5(2)

  突出“双一流”高校 拓展引才合作新渠道

  为全面加强与“双一流”高校人才合作,切实落实来鲁“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倍增计划,烟台邀请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31所“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负责人,来烟共同举办“双一流”高校山东行暨优秀毕业生烟台推介会。参会高校拥有国内顶尖的专业学科,人才培养方向与烟台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吻合度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万华化学与天津大学、泰和新材与上海交通大学、荣昌生物与南开大学等15对校企现场签约,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31所“双一流”高校进行了对接洽谈,所有与会高校应邀分赴10多家企业实地交流考察,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畅通了“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引进渠道。

8

  搭建对接平台 推动双创活动“云端化”

  本次云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共开设两个版块,一是烟台市高层次人才云聘会,二是启动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线上报名。烟台市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是在疫情影响下,最大程度挖掘全市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面向海内外推出的专题线上招聘活动,共有258家用人单位,发布11486个优质岗位,其中博士1391人,硕士3974人,本科6121人。招聘单位规模大、实力强、待遇高,对海内外人才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同时启动的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全部通过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接受线上报名,总决赛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创业企业和入围项目参加现场路演答辩或网上评审。云聚活动通过新华现场云面向全球直播,海内外观众可以扫描活动生成二维码,或点击各平台直播链接,通过微信、抖音以及海报新闻客户端、大小新闻客户端、烟台时刻客户端、胶东在线、烟台大众网、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平台收看直播视频。

33

  瞄准精英人才 全力吸引和支持来烟创业

  2016至2019年,烟台连续举办了4届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先后吸引欧美和亚洲20多个国家(地区),北上广深等国内主要城市1472个人才项目参赛,340个项目获奖,97个项目在烟台成功落地孵化,大赛已成为人才来烟创新创业的“金字品牌”活动。

  此次继续举办“慧聚烟台·共赢未来”2020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这是烟台连续第五次举办,将全面吸引一批海内外精英人才来烟创业。随着大批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人才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显得尤为迫切。

  此次协调人社部来烟举办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活动,共邀请9名国家级创业导师来烟台,开展路演点评、名师讲堂、把脉问诊等多项辅导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创业企业在技术升级、资本运作及项目管理中遇到难题,不断提升企业乃至全市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00924120207

直播回放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