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网上青少年宫”开课啦 开设四大板块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3 13:15: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周君)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烟台市青少年线上教育培训工作,春节以来,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发起,市青少年宫依托校外教育资源,组织专业师资力量,积极开展“网上青少年宫”的研发工作。即日起,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手段,面向全市家长和少年儿童开放“网上青少年宫”。

  目前,“网上青少年宫”主要由四大板块组成。“防‘疫’展厅”:创作发布一批以“抗疫防控”为主题的,适合少年儿童学习、感知的卫生科普作品(图文、漫画和视频等)。“网络讲堂”:精选专业教师、优质课程,在现有的数百个学生家长微信群定期开展网络授课和直播教学活动;与专业教学机构合作,发布精品网络课程。“微学堂”:通过公众号和微信群连载、推送有关教学知识点的图文和短视频。“童心抗疫众志成城”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闯关答题、作品征集等学生与家长联动、互动性较高的线上活动。

  学员家长关注公众号后,青少年宫会定期推送各类学习内容,防疫展厅,主要是将防疫知识及市青少年宫教师作品对外展出,学员家长可浏览参与观看,网络讲堂是将市青少年宫优秀课件视频上传至微信公众号,学员可以在家参于观看学习各类专业知识,做到在家就可以参与特长课程学习,微课堂主要是一些小制作,小知识,学员可以根据发布的教程,进行手工练习或知识学习。童心抗疫,众志成城系列主要是面向广大学员,开展征集优秀作品,形成学员跟青少年宫的互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