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老人走失 44路暖心驾驶员送其回家

来源:烟台公交  2019-12-31 14:53:19
A+A- |举报纠错

  11月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44路驾驶员隋建红行驶到惠安小区站点时,一位老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刚上车的老人好像并不知道投币箱的正确位置,隋建红师傅因此开始留意老人。细心的隋建红通过老人与乘客的闲谈碎语意识到老人似乎有些迷糊并不清楚自己要去哪。考虑到让老人独自下车有很大的走失风险,隋建红师傅决定带老人返回富甲场站,想办法联系到老人的亲属,再将老人平安送回家。到达富甲场站,正值午饭时间,热情的场站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了午餐,同时隋师傅在一旁慢慢引导老人边吃边回忆自己家人的住址。对话中,隋师傅察觉老人应该是上错了车并曾多次提到自己女儿在西山路附近开着一家商店,场站工作人员决定立刻开车前往西山路。经过耐心寻找,最终找到了老人女儿的商店。看到工作人员特意驱车送老人回家,老人的女儿连连道谢。

  热心驾驶员隋建红

  作为公交事业里位数不多的女司机,隋建红师傅的热心肠有目共睹。马路井盖倾斜,她停车徒手将沉重的井盖复位,避免事故发生;儿童迷路,她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联系父母送孩子回家;老人走失,她自己掏钱帮助老人换乘回家;路遇火情,她抄起灭火器出手相助。

  就在11月3日,隋建红还因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车而被乘客在胶东在线提出了表扬;

  11月5日,隋建红再次因为文明礼让行人被乘客点赞。为了让乘客们坐上安全放心车,隋建红苦练驾驶技术,在今年的驾驶员技能比武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公交驾驶,不仅要热心的服务,过硬的驾驶技术也是必要的保障。莱山区分公司将继续开展教育和培训,提服务、练技术,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热心服务的驾驶员,让城市中的安全车、舒心车越来越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