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里店镇加快高层次招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2-06 11:06: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姜建彬 卢育慧) 今年以来,烟台莱州市平里店镇坚持“以人为本、人才为先”的思路,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的理念,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全职引进1名泰山学者,兼职引进2名泰山学者和1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该镇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强化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推行人才工作例会,定期研究分析人才工作重点,加大人才新政和有关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宣传,做到人才政策宣传全覆盖。配齐配强人才工作力量,抽调熟悉人才工作、有热情、思路广、信息多的精干力量成立专班,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完善平里店籍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主动邀请参加高层次人才故乡行活动。同时,定期到企业调研走访,深入挖掘辖区企业高级技能工人和高层次高学历管理人员,全面建立人才供需信息库。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平里店镇积极动员、引导、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人才活动,充分利用各级平台和载体,对接高层次人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积极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工作站等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技术与资本有效对接、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为确保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成效,平里店镇将人才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综合考核体系,定期调度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加大贴心保障服务力度,强化对各类人才创业创新的扶持,完善人才零距离服务机制,对引进人才提供户籍、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全方位服务,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和待遇留人。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