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观海路26处站点完成“智改”

来源:YMG  2019-07-11 07:31:11
A+A- |举报纠错

  现场直击

  时间:7月9日上午10:00

  地点:鹿鸣小区西侧的观海路公交站点、迟家公交站点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鹿鸣小区西侧的观海路公交站点,发现此处已完成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下一步站亭、电子站牌招标工作。随后,记者又来到滨海路迟家公交站点,这里已更新完毕的港湾式停靠站更敞亮了,三张并排座椅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候车体验。相比过去的公交站亭,更新后的设施、设备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凸显了候车的实用性。

  “这个公交站牌不仅能看哪几路车经过这里,哪辆车还有几站到这里也都能显示出来。我们在这里等车,心里也有数了。”一位陈姓市民一边等公交车,一边告诉记者这一智能站牌为他带来的候车新体验。记者看到,这一智能站牌从上至下共有视频播放区、实时公交显示区以及各功能模块查询区。上方的视频播放区域作为烟台对外展示的窗口,可以循环播放多个视频;视频播放区域下面是实时公交显示板块,可以看到经过此站点的所有线路车辆实时运行情况。市民不仅能直观的知道所有车辆位置,规划自己的出行计划,而且在车辆即将驶入站点时还有语音播报提醒,让“低头族”不在为错过车辆而懊恼。

  智能站牌最下方显示区域目前为5个功能模块,分别为公交换乘、周边查询、线路查询、旅游推荐、通知信息。记者通过触摸屏进入“公交换乘”界面后,设置“黄海路街道山里苑”为目的地,点击右上角的“去这里”,即刻显示出乘坐公交线路及换成线路,可精确到路程运行时间、公里数、步行步数。“周边查询”则可查到周边的美食、景点、厕所、酒店等。而“旅游推荐”及“通知消息”模块,烟台公交集团后续也将会发布更多的便民信息。

  项目进度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三科副科长 郝亮亮

  观海路26处站点完成

  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

  “滨海路公交站亭改造范围从第一海水浴场站至牟平中医药高等专站,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共计改建73处公交站亭,其中56处一并改造港湾式停靠站,配套安装电子智能站牌73座。”郝亮亮介绍。

  据介绍,港湾式停靠站全长61米,宽度3.5米。站台长26米,可满足两辆公交车同时停靠。港湾式停靠站建设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保障了通行效率。电子站牌的引进,提高了我市智能公交的整体水平,乘客可便捷查询车辆线路、运行状态、实时语音播报提醒、周边旅游信息等功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引入,在有效保障公共财产不被破坏的同时,也极大地保护了乘客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观海路34组公交站亭改建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中已完成26处站点的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正在进行公交站亭招标工作。“下步,我们将结合市级城建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适时推进二马路、南大街、只楚路、迎春大街和港城东大街等市区拥堵路段的公交站亭建设改造工作,具备条件路段一并进行港湾式停靠站改建工作,为全市‘治拥堵,保畅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郝亮亮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