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验收!烟台夹河桥工程再添一项国家级荣誉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6-06 16:56: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谢凯 徐永春)6月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在烟台主持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会议,对烟建集团承建的滨海西路及夹河桥项目夹河桥工程进行验收,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承建单位技术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研发和采用的新技术进行了质询,并详细了解了新技术的改进过程和使用情况。随后观看了该项目施工动画演示,在仔细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后,专家组对夹河桥工程所取得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效应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夹河桥工程继荣获第十三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后又添一项国家级荣誉。

  滨海西路夹河桥工程位于夹河入海口,桥长约1.5公里,共11联,34跨。设计时速40km/h,主桥宽度29.8m,引桥宽度25m。主桥采用115m+115m独塔双跨自锚式组合梁悬索桥,引桥为预应力现浇混凝土箱梁,全桥采用群桩基础、花瓶式桥墩。夹河桥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工程建设期间积极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大大节约了工程建设成本,同时发挥了以点带面的作用,激励各施工企业加快推进科学技术研发和创新工作,带动我市建筑科技水平的稳步提升。

  近年来,烟台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绿色建筑发展工作,以各类示范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建筑节能高标准、规范化发展,引领和支持企业发展适应烟台的技术体系和技术产品,强化建设科技科研开发和示范应用,先后邀请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知名专家60余人次来烟举办专题讲座,累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2800余人次。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引领带动作用,鼓励企业大力发展技术应用,及时总结经验,增强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整体水平。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