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税、地税携手推进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15 08:40: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  敏胜)“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有力抓手,也是贯彻《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中关于建立促进诚信纳税机制的要求。”烟台市地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科科长滕毅在本网访谈节目中介绍了我市建立纳税信用评价的相关工作。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通知,各级国税、地税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依据纳税信用的评价条件、评分标准,对纳税人评选A、B、C、D四个不同税法遵从程度等级,目前,A级纳税人名单已通过互联网等媒体对社会发布。作为烟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员单位之一,烟台市地税部门除了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另外还建立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依法及时对纳税人的欠税情况进行公告,加大对偷税、抗税、骗税等失言行为的惩戒力度。

  “2016年我们在外部网站和各地办税服务厅公布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16起;发布欠税公告两次共36户。”滕毅说。

  另外,烟台市地税局还加强与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的交换,建立跨部门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推进纳税信用与其他信用信息的联动管理,依法进行信息比对、交换与应用,实现社会综合治税。2016年我们向其他部门交换纳税信用信息、税收违法信息、欠税信息21635条,有效地对违法纳税人的进行惩戒。

  第三是积极深化税银合作。地税局筛选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优先为这些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有658户小微企业受益,累计贷款额16亿元,有效地将企业税收信用转化为金融征信,营造守信光荣的社会环境。

初审:王樱桔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