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富!2016年烟台创新涉海发明专利100余项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2-24 11:38:05
A+A- | 纠错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孙宗顺)24日上午,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烟台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扎实推进,十二五期间共实施项目46项,实际完成成果转化33项,创新涉海发明专利100余项,累计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近2.8亿元,带动投资28亿元。

  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扎实推进,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海洋高技术企业,培育出一批行业优质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57种产品国内行业排第一,其中涉海有13种,中集来福士是全球6家之一、我国唯一具有批量生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海工企业;杰瑞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油田增产设备制造商、国内油气装备领域最大的民营上市公司。

  坚持合众科研、合众创新,推动科企对接,分别与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等高校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积极培育新型渔民合作组织,新增100户以上规模的省级示范社3家(全省共7家),总数达到27家,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市渔民合作社总数达到330家,入社户数8000余户,带动渔民2万余户,带动养殖基地150万亩。

  积极推行“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的发展模式,长岛北城国家级示范渔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拉伸扇贝产业链条,合作社年平均盈利4000多万元;莱阳玮旗大菱鲆养殖合作社采取统一采购、统一操作规程、统一销售的“三统一”标准化管理,建立了全市首个海水鱼二维码追溯系统,实现了质效双增。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