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全省会议表彰

来源:胶东在线  2011-12-28 17:06:45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12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我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在会上受到表彰。省领导姜异康、姜大明、焉荣竹、孙守刚、鲍志强、张建国、王志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讲话。烟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汀上台领奖,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副市长杨丽参加会议。

  张江汀在发言中指出,烟台市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力抓手、提高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造福人民群众的大事实事,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创城理念,强化领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群众素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效果,连续三届保持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张江汀说,近年来,烟台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培育新时期烟台精神,推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群体,以此弘扬道德力量、引领社会正气。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深入开展文化讲堂、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道德实践活动,以此吸引市民参与、提升市民素质。紧紧围绕“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打造幸福宜居城市。扎实开展治堵、治脏、治乱、治差等专项行动,推进公共服务规范化、社会管理法制化、城市交通有序化、市容维护精细化。深入开展文明春风靓港城、为民服务行动周、志愿服务集中日和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教师访万家等活动,使文明城市创建热在基层、成为常态。搞好城区文明指数测评,推行重点项目督办,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张江汀表示,烟台市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动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和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的层次和水平。

  会上,对省级文明县(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进行了表彰。我市芝罘区等7个县(市、区)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市、区),福山区高疃镇丁家夼村等27个村镇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芝罘分局等45个单位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等15个社区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莱阳市等5个县(市、区)被评为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