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正式揭牌!莱山区“推进法治建设党委巡察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2-08-11 14:3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 8月9日下午,莱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将法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党委巡察工作方案》,并同步召开烟台市莱山区“推进法治建设党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启动仪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烟台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杰,莱山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刁彦龙共同为莱山区作为烟台市“推进法治建设党委巡察全覆盖”试点区揭牌。

1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莱山区以推动全面依法治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总体谋划、统筹推进,切实发挥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考核作用,高站位推动法治莱山建设,依法治区办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法治建设推动更加有力,法治建设成果更加丰富。将法治建设纳入党委巡察,是促进中央和省、市、区对法治建设有关要求在莱山落地落实的又一有力行动。

  会议要求,要理解“为什么察”,高站位谋划,建章立制开新局。将法治建设纳入党委巡察,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委巡察对法治建设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推进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从严从实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更好地让法治建设安排部署在莱山落地落实。要清楚“察什么”,高标准部署,对标对表严落实。要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对法治建设的有关要求,立即启动对莱山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的法治巡察,要对照有关要求,逐一查验,不放过一个细节,做到法治建设有关责任全面落实。要明白“怎么察”,高质量推进,精益求精求实效。加快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制定科学严谨的方案,对巡察出的问题,要实行一并巡察、一并反馈,一并整改,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法治建设党委巡察全覆盖”重要意义。莱山区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努力创出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莱山特色的经验做法。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巡察监督的职责要求。巡察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依法治市办汇报,充分沟通协商。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结束后,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改,同时,对于巡察中发现法治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反馈,确保以巡察倒逼推进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