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握手“烟”和 | 10天拿到10万元 这个“徐法官”有点牛

日期:2022-05-30 09:1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宏伟) “徐法官,保险公司的钱到账了,谢谢您帮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救命钱,真是太感谢了!”

  4月18日,正在忙碌的人民调解员徐福洲接到了林大哥打来的电话,从说话语气中可以听出对方非常得激动。

  到底是啥救命钱呢,这还得从一份人身保险合同说起。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2019年1月21日,王大姐为林大哥在栖霞某保险公司投保并签订人身保险合同,保险期为1年,合同到期后又两次续保。2021年6月,林大哥因颅内病变住院治疗,后因病情危重,转至烟台某医院继续治疗,前后共计花费各项费用27万余元,扣除住院、门诊医保报销等费用后,林大哥需自行负担14万余元。

  根据与保险公司的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应支付林大哥保险金及住院定额给付医疗保险金等各项费用共计15万余元,与保险公司沟通多次,因对保险合同理解有分歧未能达成一致,无奈之下,林大哥和王大姐将保险公司诉至栖霞法院。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考虑到林大哥急等着这笔钱治疗,栖霞法院立即为林大哥开通绿色通道,立案当天即邀请人民调解员徐福洲先行调解。

  徐福洲在了解了案件的详细情况后,先是运用“面对面”的调解方法耐心劝导,但双方在赔付金额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场面一度僵持不下,这可难不倒经验丰富的徐福洲,他继续运用“背靠背”的方法将双方分开后各自劝说,劝解的话说了一箩筐,双方终于被他的执着和敬业精神所打动,同意他提出的各让一步的调解方案。

  调解书签订后,徐福洲积极劝说保险公司简化付款流程,在保险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原本需要20天走完的流程,最终仅用了10天,林大哥就拿到了10余万的保险金,徐福洲心里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402
▲徐福洲在调解中

  徐福洲何许人也?

  说起来,他可是栖霞法院的“老人”了,自1983年参加工作直至2020年退休,一直在栖霞法院任职,在这37年的岁月里,他几乎干遍了栖霞法院所有庭室的工作,把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司法事业。

  2021年7月,他受聘成为栖霞法院一名人民调解员,加入李翔飞速裁团队从事诉前调解工作,凭借资深的办案经验以及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获得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404

  在徐福洲的办公桌上,两本手写的工作日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喜欢把自己调解的案子一一记录下来,并且在调解成功的案子旁标记上‘△’,这样既可以在接手新案子的时候学习学习之前的调解方法,又可以没事儿的时候翻翻,看看自己做了哪些工作,不辜负院领导对我的信任,也为以后留个纪念。”徐福洲如是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正是靠这种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徐福洲成功化解各类纠纷120余件,凡是和他接触过的人,都会对其竖起大拇指点个大大的赞!

2
▲徐福洲部分工作日志

  今后,栖霞法院将继续秉持“源头治理、调解优先”理念,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人民调解员制度,继续探索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纠纷化解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为群众提供更多纠纷解决渠道。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