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高质高标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22-02-27 13: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图片1

  胶东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戚娜 刘芊汝) “你好,你们有无外来人员登轮?登轮作业人员要检查登记边检登轮码及登轮证,并测量体温,有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2月26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们在烟台西港码头,对停靠105泊的挪威籍宝奥利安轮进行入境通关检查。

  身着统一贴有NIA标识防护服的移民管理警察,步伐整齐的穿巡于货轮与门机巨大的光影之间。全力构筑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坚固防线,是他们应尽的职责。在人员清查和证件检查的过程中,他们既专业威严,又热情耐心地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中国边检登轮码’能够有效实现‘登离轮情况实时知’‘涉疫人员变码知’‘关联密接扩散知’的目标,为港口有效防范和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提供有力支撑。”边检民警邵帅向码头作业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讲解道。码头作业人员表示:“有了这个码,我们一次都不用跑,在家手机操作,分分钟就把证件申请好了,省去了来回办理的时间,也避免了密切接触人群的风险。我们也会积极配合边检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

  为帮助辖区港航企业节后有序复工,该站昼夜坚守在码头一线,提供全天候出入境边防检查服务,做到“随到随检”,多措并举保障重要商务、生产等物资快速出入境,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节省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纾困解难,最大程度解决疫情管控下企业经营面临的现实困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工作之一。”执勤一队副队长姜学涛介绍道。

  进入“十四五”时期,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响应驻地政府号召,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口岸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形势,从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高度研究谋划边检工作,注重管控与服务并重,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行便民新举措,在严格外防输入的基础上,保障烟台港进出口船舶快速通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4
政协委员、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宫玉平

  在正在召开的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宫玉平这样介绍:“我们将边检‘大服务’融入烟台经济发展‘大格局’,积极创新勤务模式,严密查控把牢国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推出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边检新政’,以实际行动为烟台市的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1年,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防范疫情输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对外开放、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该站将紧跟进服务战略大局,立足烟台“1+233”工作体系,抓好跟进服务大局、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口岸扩大开放“三件大事”,聚焦涉企审批、便利通关、靠前服务、港口发展“四大领域”,推出“重点企业驻警服务、泊位开放专班推进、合作查验、送法进企”四项举措。精准助力复工复产,聚焦“六稳”“六保”大局,紧盯手续办理、通关效率、精细服务“三大环节”,实现全链条服务、一站式通关、不见面审批,力争实现群众企业办事成本和通关效率最大限度提升,为烟台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高标高效发展提供边检智慧,贡献边检力量!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