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队伍建设

开局谋划五项重点工作 全市法院2022年这样干

日期:2022-02-16 15:5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郭宏伟) 2月15日上午,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精神,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党组书记、代院长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上,于晓东代院长总结了去年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经济发展新形势、新时代社会大局稳定和“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等形势任务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于晓东代院长强调,今年,全市法院要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全面提升的总要求,按照党组确定的“1125”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弘扬“一种精神”,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

  围绕“一个目标”,即聚焦“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盯着一流干,奔着前列去,以走在前列来检验政治品格、工作标准、实际成效,坚决做到对党忠诚、高标定位、求真务实,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

  弘扬“一种精神”,即大力弘扬烟台滨海法院精神,激发烟台滨海法院的独特精神力量,发扬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海纳百川的创新精神、劈风斩浪的拼搏精神和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突出“两个关键”,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各院党组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长要扛牢第一责任,院庭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出审判执行提质增效这个关键,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科学有序均衡立案,认真研究解决执法办案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强化解决执行难工作,通过内部挖潜、机制改革、科技助力和精神推动,促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

3

  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一是抓好服务保障大局,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和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抓好服务司法为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等司法便民利民成效,加大对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司法救助力度,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抓好深化改革创新,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提升司法改革整体效能,深化推进诉源治理、繁简分流、智慧法院建设、要素资源优化配置等工作,向改革要生产力、要战斗力,通过微改革、小切口,实现工作大提升、大发展。四是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严密防范审判执行领域各类风险,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五是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五个过硬”总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加强理论武装、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就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打算分别做了汇报。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烟台中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其他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中院党组还与各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集体谈话。集体谈话中,于晓东代院长强调,要心无旁骛干好工作,基层法院换届工作已经结束,各位院长要尽快适应新岗位,尽快把工作开展起来,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全心全意全力干好工作,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坚决做到“五个表率”,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做务实实干担当作为的表率,做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表率,做作风严实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好班子、管好队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