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组图丨“红领巾走进藏青蓝” 开启别样寒假“警”彩

2022-01-19 08:5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胶东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戚娜 刘芊汝 卫元和) 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加班,经常不回家?

  他们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他们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好想去看看……

  1月17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子女的愿望得到了实现。

2

4

5

  为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暖心惠警举措,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红领巾走进藏青蓝”警宝爱心托管活动,以作业辅导、自主阅读、手工制作、文体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并选取有耐心、有特长的民警化身“老师”对民警子女进行统一看管照顾,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每天都很忙,虽然经常在家见不到他,也不能陪我一起玩游戏,但爸爸在我心中很伟大。”1月7日上午,在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内的警体活动中心,上二年级的警宝高梓乔正认真的研究着手里的玩具,努力完成一辆小汽车的组装。记者在警体活动中心看到,近十名警宝围坐在长桌旁,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捏橡皮泥、做手工、拿着画笔尽情地描绘着五星国旗。

3

6

7

  孙传斌是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每到放学、周末、暑假、寒假时,如何安顿好孩子就是让他最头疼的问题。1月17日上班前,孙传斌带着女儿一起来到边检站,把女儿送到警体活动中心后,便安心上班去了。“以前我一边要上班一边还牵挂孩子,心力交瘁。现在可好了,有了‘红领巾走进藏青蓝’活动,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很放心工作起来也更安心。”孙传斌高兴地说。

  “我很开心,不仅有很多小朋友跟我一起学习、看书,还能在一起做手工,特别喜欢来这里。”7岁的谭扬依和5岁的姜星彤正在食堂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开心地说。

8

9

10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刘芊汝介绍说:“‘红领巾走进藏青蓝’活动是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落实从优待警、暖心惠警的重要举措,通过邀请民警子女进警营,安排站内有特长的民警教他们画画、英语和各类文体活动,让警宝们能够在这里度过一段安全、快乐、难忘的时光,同时也为民警们更好的投身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始终坚持想民警所想、急民警所急,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拓宽惠警渠道,先后升级改造站内食堂、民警宿舍楼,举办“红领巾走进藏青蓝”警宝爱心托管等活动,有效解决了民警工作、生活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