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法院迎来“小客人” 宪法日宣传“零距离”

日期:2021-12-04 11:0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204110006
高新区法院迎来“小客人”
微信图片_20211204110017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孙美玲) 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高新区法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客人”,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庄严

  12月3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烟台高新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来自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8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高新区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

微信图片_20211204105956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通过了程序严格的安检,参观了诉服一体化的智慧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庭,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法院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和工作办理流程等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法院的业务和庭审设施充满了好奇,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对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提问。

  参观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面向国旗、高举右拳,进行模拟宪法宣誓,让孩子们感受了宣誓的庄严性,在心中植下了忠于祖国、人民、法律的信念。仪式上,还为孩子们宣讲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孩子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地参观法院,是一次新奇、特殊、很有意义的活动,收获很大,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211204105937
宪法日宣传“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11204105944

  送法进社区,法治守护你我他

  在容大东海岸小区东门广场,高新区法院干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宪法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内容,热情与群众交谈,向群众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现场咨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