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福山消防开展“敲门行动” 服务小微企业消防安全

日期:2021-08-20 09: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柳静) “衣服、包装箱都是易燃可燃物,您放在空调插座下,这种大功率电器用电时一旦打火星,是极其容易引发火灾的。”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证小微企业消防安全,营造安全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福山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8月17日,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时,看到福山区河滨小区内外贸服饰小店由于店铺空间狭小,衣服货物随意堆放,导致阻塞疏散通道,存在不少火灾隐患。监督员徐晨指出,衣服、包装箱都是易燃可燃物,放在空调插座下,若大功率电器用电时一旦打火星,是极其容易引发火灾的。面对这些隐患,大队监督员一一指出,无死角逐一排查、登记,帮助店主进行整改。

  类似的隐患在这个始建于1992年的开放式小区非常常见。在此次行动中,大队监督员发现,不少九小场所因地理位置偏僻、服务群众较少等原因,存在消防安全监管不到位、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大队抽调15名文员骨干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逐街逐巷的走访,全面摸排各类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现状,指导经营者整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

  徐晨告诉记者:“在走访中,我们按照‘逐户摸排、分类函告、逐街培训、集中建档、逐个销号、分级督导’6步闭环工作法,逐家逐户敲门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确保通过此次全面摸排,清理一批火灾隐患。同时,我们积极向辖区居民科普各类消防知识,并通过逐户张贴‘一懂三会、三清三关’消防宣传海报,在全区范围内营造铺天盖地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目前,大队已排查小微企业6749家单位,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一万五千余处,粘贴消防安全海报七千余份,并分层次建立9大类型清单,汇总整理地理位置、建筑信息、隐患状态1万余条。

  下一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大队将积极协商各监管部门联合研判风险,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加大整治力度,采取媒体曝光、联合执法等方式,确保隐患整治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习编辑 乔泽春)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