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这个小偷太猖狂 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还戴着刚盗窃戒指

日期:2021-07-27 16: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绍晨) 近日,烟台开发区八角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令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不光是个“熟人”,而且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时,手上还戴着刚盗窃的戒指。

  5月24日21时许,八角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厂宿舍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受害人向民警提供了手机防盗系统抓拍的人物图像及定位信息,根据信息民警得出其舍友汤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2时许便将嫌疑人汤某抓获归案,并办理了取保候审。按理说,已经被处罚了的汤某应该认真反思自己错误并加以改正,可他非但没有认清自己的问题,还很快又一次下手了。

  6月7日7时许,八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出租屋内的黄金戒指不见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门锁并没有被撬开的痕迹,于是决定对周边住户及过往住户进行摸排。经过4天的摸排及周边监控调取,发现上一个租住在该出租屋的汤某有重大嫌疑。见到汤某这个“熟人”,民警立即联系汤某让其主动到所,与汤某约定6月11日上午11时到八角派出所了解情况。

  到了约定时间,汤某来到八角派出所,在询问室里的灯光下,汤某手上的黄金戒指显得格外刺眼,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戒指外形与大小均与受害人丢失的戒指特征相符。民警问汤某戒指从何而来,汤某却称是其前女友蒋女士送的,是个黄铜戒指,其它具体情况一概不知。

  随后,民警一边带着汤某口中的“黄铜戒指”做鉴定,一边联系蒋女士来到八角所了解情况,蒋女士称自己没有送过汤某戒指。6月12日,鉴定结果也显示,该“黄铜戒指”是一枚货真价实的黄金戒指。

  在证据面前,汤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原来,汤某之前租住的出租屋房东告知其亲戚下个月要来住,让汤某做好准备搬走。汤某搬走后又回来问新任租户,发现其并不是房东亲戚,正好手里有一把备用钥匙忘记还给房东,生气之余便想偷这个出租屋出出气。汤某称民警第一次询问时自己感觉不是什么大事,于是对民警撒了谎,而且也想赌一把,赌民警不会看出其手上戴的戒指就是自己偷来的赃物。很显然,汤某的侥幸心理没有躲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