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公安跨省追缉 端掉12人“洗钱”犯罪团伙

日期:2021-06-11 17: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近日,芝罘公安反诈民警抓住战机、巧妙布局,经近两个月连续作战、跨省追缉,成功端掉12人“洗钱”犯罪团伙,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02106010854517324
犯罪嫌疑人孙某

  今年1月,市民老刘登录互联网卖房产,期间与买家孙某结为QQ好友。孙某看似军人装扮神通广大,给老刘留下很好印象。孙某称有个好项目能赚大钱,撺掇老刘在某网站进行投资。前期,老刘投入12万元获利5万,初尝甜头,喜不自禁加大投资额度,未料在追投209万元后不仅红利不见,连本钱也打了水漂。“馅饼”变“陷阱”,老刘报警。

  反诈民警迅速对案件的资金流、信息流展开研判,初步认定海南省某市有9个账户与该案存在重大关联。4月中旬,6人专案组奔赴海南落地查控,为取得主动权,民警兵分两路,抽丝剥茧固定证据。经夜以继日工作,关键线索突现,7人先后被纳入侦查视野,这些人经常在一名龙姓嫌疑人开设的水吧中聚集。

  4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市局反诈中心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水吧内将龙某抓获。前期扎实的调查取证彻底打消了龙某的侥幸心理,其如实供出案件主犯陈某。专案组连夜组织力量实地勘查,摸清了陈某及另外多名骨干成员的活动场所。4月24日,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果断行动,陈某及10名涉案人员相继归案。这个以陈某为首,盘踞海南某市借炒虚拟币暗助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202106010855210499

  陈某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以水吧为据点,以炒虚拟币为掩护,利用本人及其亲朋好友的银行卡账户,将诈骗赃款通过虚拟币平台的买卖变成合法收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为藏身境外冒充军人的孙某犯罪团伙转移资金300余万元。

202106010855165029

  目前,该团伙12人涉嫌诈骗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