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招远2岁女童误喝消毒液 交警上演“生死救援”

日期:2021-03-29 16:5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峰) 3月22日上午,招远市民夏先生,带着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显真情,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来到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以此向为其护送女儿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的执勤交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3月20日傍晚,招远一名家住体育场附近的两岁女童误喝消毒液,急需送医救治。由于正是下班晚高峰,交通繁忙,行驶缓慢,怕孩子会有生命危险,家长夏先生在送其医院途中求助交警。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交通辅警李怀远一路护送,为小孩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天17时35分左右,招远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正在泉山天府路执行晚高峰任务时,一辆车牌为鲁F021EW白色轿车停在了他面前,驾驶室窗户迅速落下来,司机探出头急切的对交警说:“交警同志,孩子误喝了消毒液,我们需要到县医院去,能帮帮我们吗?”执勤交警听到情况后向中队值班领导汇报后,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加速向市人民医院驶去。时间就是生命,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交警不停使用喊话器指挥疏导车流,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大约4公里的路程,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将求助车辆安全带到市人民医院,为儿童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到达医院后,为了不耽误治疗时间,李怀远带领孩子母亲飞奔至急诊室,孩子父亲在后紧紧跟随。家属在向急诊医生说明情况后,医生立即安排给孩子洗胃。

  据急诊医生说,所幸孩子能及时来就医,得到了及时治疗,通过洗胃已无生命危险,在留院观察几天就行。听到医生的话,交通辅警李怀远和家属都松了一口气,看到孩子平安无事,他便又马上驾车赶回执勤岗位。

  夏先生说,由于受疫情影响,家里购买了消毒液,用于日常家中消毒防护。由于家人疏忽大意,消毒液被家里两岁的女儿找到。 “孩子以为是饮料,便喝了起来。都怨我们家长太大意了!”回忆起女儿误喝消毒液一事,夏先生仍心有余悸。

  招远交警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危险物品切记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实习编辑 邢吕琰)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