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烟台交警开展“春雷”行动

日期:2021-02-09 10:42  来源:烟台交警
字号: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

及安全生产主题会议精神,

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扎实做好各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烟台市公安局定于2月6日至3月8日,

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

一起看看蜀黍都做了哪些工作!

领导赴一线督导检查

2月6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福山、蓬莱、龙口、招远、莱州、开发区基层一线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田力先后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路口、危化品检查卡点等关键部位,明察暗访,详细了解当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与分市局主要领导同志签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春雷”行动目标责任状》,并参加酒驾醉驾夜查活动。

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建丰同志等支队领导也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春雷”行动开展情况,并参加集中夜查整治行动。各分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支队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期间,支队各党委成员按照督导分工,深入各地运输企业、国省道重点路口、隐患路段等地,了解相关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指导加强隐患风险排查整改和集中夜查行动。

直播查酒驾震慑违法

2月6日,烟台交警支队部署特勤大队和第四大队莱山镇联合开展了以酒后驾驶和三轮车载人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临近年关,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烟台交警支队集中开展节前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0余人,警车9辆,对现场及周边区域过往车辆进行严查,在检测驾驶员是否酒驾的同时,对车辆涉牌涉证、三轮车违法载人等方面问题进行严查。本次集中行动,现场查处酒后驾驶1例,三轮车逾期未检验1例。

进村入户开展农村安全宣传教育

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进村入户面向农村驾驶人、农村劳务人员、农村“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支队联合烟台市保险协会、人保财险等7家保险公司印制发放春运宣传对联和“平安是福”福字、下发《知危险,会让行》宣传折页、《驾驶员之友》春运专刊、《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各类等宣传材料10万余份。

及时将农村地区近期发生的交通违法、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音视频资料,做到喇叭响、微信发、集市说、村口劝,争取每个村特别是公路沿线村庄村口悬挂一条宣传标语提示条幅,所有村庄实现大喇叭滚动播放。向农村货车、面包车、摩托车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重点加强节日出行、恶劣天气出行、夜间出行等安全提示。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对农村私家车、摩托车驾驶人开展劝导提示,督促其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