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凌晨手机响警报 家里监控中一名陌生男子翻箱倒柜

日期:2021-02-02 14:2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2102010944194903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凌晨时分,男子熟睡中被手机报警声惊醒!接下来家中监控传来这样一幕......

  吴先生在芝罘区幸福某小区有一处住宅,装修后他便出门在外一直没入住,期间吴先生在房间里安装了一套“动态”报警器,只要家中有人走动连接手机的报警装置便会立刻启动。吴先生安装报警器的本意是“以防万一”,没想到这新房刚装好自己还没来几次,22日凌晨真有人不约而至登门光顾了。

  吴先生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一名戴棒球帽的中年男子,他在客厅、卧室间左窜右窜翻箱倒柜任意“横行”!自己与此人素不相识,他一副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架势,吴先生惊讶之余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我装修完还没挂窗帘,家中卧室抽屉里有两部手机,而手机却没丢……”福安派出所的民警提取现场证据,侦查工作随后铺开。

  俗话说贼不空手,但吴先生家中财物毫发无损,更让人不解的是进门锁也是完好如初,此人来路不简单!侦查结果让人意想不到——他竟然就居住在受害人的后楼,两人是前后邻居。

  邻居凌晨蹊跷入室并未窃取财物,他的作案目的究竟为何?嫌疑人郭某圣,男,42岁,芝罘区人,归案后他是这样交待犯罪事实的:之前对开锁行业感兴趣,购买了开锁工具自学捣鼓开锁技巧,但源于各种原因后来没有从事有关行业。一段时间以来,其看到前楼住户晚上不亮灯且不拉窗帘之后,断定家里没人遂萌生入室盗窃贼念,经过实地踩点发现目标住户的门锁正是自己的“拿手好戏”,于是实施盗窃。行窃过程中曾有拿走手机的打算,但因害怕暴露最终放弃,并自作聪明绕远路返回家中。

  “空有一身好手艺,一念之差酿恶果”。目前,郭某圣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春节临近,增强防范意识。家中贵重物品尚需安全存放,案发后第一时间报警。(实习编辑 丁启惠)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