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福山交警稳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日期:2020-11-20 16:1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沁雨)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福山交警结合农村地区交通管理重点与难点,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勤务,建立健全农村道路管理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大队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公安部交管局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农村交通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警保合作劝导站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基础。

  联合区安监、交通、公路、住建等部门,结合辖区重要路段的实际情况,加大警力,以各乡镇危险路段、国省道、县乡道各路口、路段等为重点整治范围,进行“全方位、全视线、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隐患不论大小,一律拍照取证,登记造册,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同时对村镇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严重,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实施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和空档。一时难以整治的,积极采取临时性措施,增设标志标线,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10日至12日,大队走进2镇4村,排查县乡公路8条,检查车辆397辆,查出道路隐患2处,隐患车辆13辆,隐患路段增加、更换交通警示牌3面;整改隐患车辆11辆,剩余隐患车辆于11月18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积极调整勤务安排,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实行执勤警力定点定位,集中优势警力严格把控国道、省道和农村道路人车流量较大的重点路口、路段,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全力营造高压严打氛围,平峰期内实行全覆盖流动执勤与巡逻执勤相结合,明确管理重点,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确保“白天见民警,夜间见警灯”,实现全方位管理。并根据管理工作的实际,抽调优势警力,联合兄弟单位,适时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进一步增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大队现已出警110余人,检查各类车辆82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4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摩托车4起、面包车超员7起、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15起、农用车超载3起,最大限度地净化了农村道路通行环境。

  充分利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车驾管业务服务大厅、事故处理大厅等窗口阵地,通过摆放宣传看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使群众能够关注安全出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过“两站两员“、农村大喇叭、道路交通安全宣教育基地、驻农村交警中队等,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的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和讲解五小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非法营运、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同时以公路沿线村庄、乡镇集市、客运场站等人群聚集地为重点宣传阵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提高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充分发挥电台、电视台、报纸、“双微”等新闻媒体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曝光典型案例案例,广泛宣传,全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大队走进2镇12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400余份,悬挂横幅6条、发送手机短信2420余条,发布微信、微博36条,教育群众达21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