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芝罘公安  >  新闻聚焦

男子怀抱箱子突然被民警按倒在地 原来是盗割电缆!

2020-11-16 14:27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胶东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11月4日,芝罘区卧龙派出所辖区某小区施工的地下室发生电缆被盗割案件,初步查看并被盗割粗、细电缆共计20米左右,民警现场勘查、询问相关人员后并没有获取有价值线索。

  因为无法确定被盗时间,民警相继调取了工人上次检查电缆一直到报案这段时间的天网监控,面对海量的监控视频,开始了昼夜研判,但是研判中却遇到了难题,监控中并没有出现携带电缆的可疑人员……

  调取的监控覆盖了出入小区的几个必经之路,嫌疑人肯定就在这里面,民警再次查看监控,寻求蛛丝马迹。就在侦查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时,该小区地下室再次发生电缆盗割案件,民警决定加快步伐,同时安排警力在此蹲守,连续作案,嫌疑人可能还会作案。

  8日,视频侦查民警发现一丝线索,连续几日夜间,监控中出现同一名抱着纸箱的男子,该男子进出小区路线正是施工的地下室,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他抱着的纸箱里极有可能就是盗割的电缆,随即将该男子图像传给蹲守民警。

  8日20时许,一名红衣男子出现,正是图像中的男子,他正抱着箱子离开小区,民警迅速将其控制,而箱子中正是一根根被分割的电缆。该男子刘某,31岁,菏泽人,对前几日盗割该小区地下室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做着装修水电改造的活,10月29日辖区他到该小区一业主家中谈水电改造的事,因为价格问题没谈拢。离开时因为闹肚子,便找到小区内施工的地下室方便,期间他看到地下室有许多电缆,且无人看管,就动了偷的心思。当夜,他携带电缆钳、壁纸刀盗割电缆,并将其分成小段,藏到衣服里分多次带出小区。事后他以正常市价将电缆卖给一废品收购点。

  尝到甜头的刘某决定继续作案,他为掩人耳目,又找来纸箱装电缆,以同样手段继续盗割该地下室电缆。10月28日至11月8日期间,该共6次到地下室盗割电缆,涉案价值5万余元,非法获利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