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全省首批!烟台市喜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日期:2020-10-23 22:1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于跃) 为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树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标杆,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评选命名了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和项目。

  全省共有16个市和136个县市区进行申报竞选,经过认真核查评估、多轮筛选考评,烟台市成功当选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招远市获评“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烟台市“全面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和栖霞市“强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

  近年来,烟台市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坚持全面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机构职能职权法定,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改废释并举,突出烟台地方特色,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有效发挥。

  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建立起部门申报、民意调查、政府把关确认的科学决策程序,决策质量显著提高,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大幅提升。

  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健全行政执法体制,创新行政执法方式,推行和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打造“四全”模式被司法部宣传推广。

  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发挥常态化、刚性化监督制度作用,科学有效的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基本形成。

  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创新“0535”烟台阳光复议惠民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应诉、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仲裁、人民调解和信访工作,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下步,烟台市将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市、县(市、区)政府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培树法治政府建设典型主方案》(鲁法办发[2020]18号)要求,加强基层先进典型的培树,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机制,培养、树立一批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