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典型风采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 莱州法院执行法官获赞

日期:2020-09-21 10: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辛青 实习编辑 王晨蕊) “要不是您,我这钱真是追不回来了,这面锦旗请您一定收下!”9月16日上午10点,正当林浩杰忙着处理手头上的案子时,手捧锦旗的王女士来到了他的办公室。“传唤到庭十余次,到执行现场十余次,走访调查近十人,笔录二十余份,电话更是打了数不清……历时一年,终于结案,成就感满满。”提起这个案子,林浩杰很是感慨。

  2015年,王女士借给李某某、贺某某夫妻二人50万元人民币,签订了借款合同,李某某夫妻二人给王女士出具了借条和收条。但一直到2017年王女士到法院起诉前,二人都拖拖拉拉不还钱。诉讼阶段,王女士对李某某夫妻二人矿山上六七十块价值约20万的石料申请了财产保全。经审理,法院判决王女士胜诉。2019年,因被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王女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李某某、贺某某履行,在数次拘传后,百般推诿的两个人只交了一万多元。就在此时,执行法官接到线索,李某某竟然擅自将已经查封的石料处理了。“擅自处理法院查封的财产,这个性质就变了,我们立即将李某某传唤到庭,向其释明利害,让其补救损失,但他却坚决否认。”案件承办法官林浩杰说。

  鉴于李某某消极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不如实报告财产,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同时以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将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为充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带领团队调查村委、走访群众,数十次到矿山以及李某某住所实地勘察。日复一日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可喜的结果,李某某将矿山上剩余的石料和租赁村委土地所建成的厂房抵顶给王女士,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案件圆满结案。

  “执行快速有力,维护合法权益”,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浩杰团队用无悔付出换来当事人的肯定,这面沉甸甸的锦旗,他们值得。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