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烟台开发区法院酷暑执行 “猛攻”失信被执行人

日期:2020-08-04 08:4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2008031032509634_副本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刘禹锡) 为早日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烟台开发区法院继6月29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日执行攻坚行动后,7月31日,该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炎炎烈日下,对失信被执行人再次发起“猛攻”,就此拉开了至年终的“烟台专项执行再行动2020”序幕。

  为了增加执行工作透明度,此次行动法院除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外,还特别邀请了一位烟台市人大代表和一位执法执纪监督员“做客”法院全程见证执行过程,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清晨6时,“客人”们同执行干警乘车前往福莱山街道执行现场。此次执行由该院分管执行局院领导吴卫灿亲自指挥,共出动执行干警24人,警车7辆。干警兵分四路,分别对涉及拖欠抚养费、拖欠工人工资、人身损害赔偿、交通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的15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出击,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搜寻抓捕。

  在人大代表、执法执纪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的全程见证下,执行干警经过三小时的执行奋战,截至上午9时,共拘传4人,执结案件13件,结案标的949497.11元。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将“一纸判决”兑换成了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烟台专项执行再行动2020”首战告捷!

  “今天通过现场见证执行,让我切身感受到执行干警的付出和辛苦,作为人大代表,我一定向社会各界呼吁,加强社会联动、强化联合惩戒,支持人民法院扎实开展好执行工作。”参加此次执行行动的烟台市人大代表林霞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执行干警头顶烈日,不畏酷暑,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重承诺,有力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赢。同时,法院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的联络,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