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护航学子!莱州全警全力助3400余名高考生圆梦

日期:2020-07-10 17:1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沙琳杰) 7月7日,为期四天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为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莱州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组成了高考安保团队,集全警之力掀起了一场高考保卫战。

  莱州市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并多次赶赴考点、考生驻地督导检查。设立了交通安保组、考点安保组、考点周边巡防组、试卷押运组、考生住地安保组、应急处突组、网络安保组等工作组,全力以赴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竭诚服务

  高考前夕,为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营造浓厚高考安保氛围,莱州市公安局统一编写高考安保工作标语口号,制作宣传横幅、刊板在考点和考生食宿点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同时在“莱州公安”微信号、莱州交通诱导屏上予以发布,引导社会车辆“让路高考少开一天车”、“错时出行、礼让''爱心送考''车辆”,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所有考点的执勤车辆统一贴有“莱州公安高考服务车”标识,随时准备为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高考期间,通过绿色通道为1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给予6名忘带准考证、身份证件以及考试重要用具等情况的考生予以紧急帮助,帮助1名在考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找回证件。

  巡防保畅

  高考当天,莱州市公安局在“一中新校、实验中学、文峰中学”三个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接送考生车辆通行安全顺畅,对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提前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和交通分流措施。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畅顺,秩序井然。

  切实做好考点周边治安秩序维护,采用步巡、车巡等方式在外围展开武装巡防,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引领伴护

  为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场,莱州市公安局实施警车引领与徒步护送相结合的考生护卫机制。专门安排民警和足够的警用车辆引领考生专车,保障学生住宿场所至考点之间路线的快速安全畅通。对于统一乘坐大巴赶往考场的考生由民警驾驶警车在考生车队前方进行引领,确保考生能按时安全顺利抵达考场。对于步行至考场的考生,则由民警徒步沿途一路护送抵达考场。

  在部分乡镇考生入住的10个指定食宿点由民警24小时值守,与考生同吃同住,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生活、休息环境。

  7月7日至10日,整个高考期间,莱州公安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确保了全市3个考点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尽公安之所能护送3400余名考生走过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