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咋回事?男子爬窗入室盗走村民2万元现金 当晚又悄悄将钱送回

日期:2020-07-06 14:5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近日,莱阳警方持续攻坚18小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追回全部赃款20000元。

  7月1日上午,村民李大妈喂猪回家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养猪攒下的20000元钱被人盗走。自己本来家庭条件就不好,又摊上这样的事真是雪上加霜。

  辖区吕格庄派出所处警民警立即联系刑侦大队技术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嫌疑人是采取爬窗入室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将放在被褥里的20000元钱盗走。在勘查现场中,民警发现被盗现场只有受害人居住的房间有被翻动的痕迹,别的房间均没有被翻动过,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是对受害人家中情况比较熟悉,是熟人作案。确定了侦查思路,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通过甄别发现案发当日一名男子从受害人家的窗户处进入屋内,但由于监控视频过于模糊,无法确认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办案民警分成两组开展工作,一组民警扩大视频搜索范围,力求获得嫌疑人清晰的图像;一组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开展大量入户走访摸排工作,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连续工作到凌晨4时许,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获得嫌疑人清晰的体貌特征。经辨认,本村村民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的开展抓捕工作时,受害人李大妈再次来到派出所称:20000元钱在家又找到了。民警进一步分析,有可能是嫌疑人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悄悄将20000元钱放回原处。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迅速围绕潘某开展工作,经过缜密研判,7月2日民警在城区将潘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潘某承认7月1日8时许趁本村养猪户李大妈家中无人之机,爬窗入室将李大妈家中2万元人民币盗走。案发后,慑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当日夜间又趁李大妈家中无人将钱返还。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