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桩桩暖人心!莱阳公安用实际行动书写爱民警事

2020-06-01 09:14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胶东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江雨亭) 纵使时光消逝,感动不会过去,那些暖心的人或事依然悄无声息地触动着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传递正能量让美好延续。近日,莱阳市公安局民警用热心细致为民服务,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桩桩暖心警事。

  民警紧急救援老人获赠锦旗

  5月21日上午,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获赠“危难见真情,无私鼎相助”金字锦旗一面。

  5月14日傍晚18时45分左右,交警大队接110指令:为一名胃出血已经休克的老人开辟生命通道。正在路上巡逻的一中队民警迅速反应,通过警灯警示、警报喊话等方式将老人及时送达莱阳市中心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民警及时帮群众找回遗失卡包

  5月24日上午,莱阳市公安局鹤山路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查找,将一市民遗失的卡包及时归还,卡包内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完璧归赵”。从外地赶来的失主,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细致工作化解误会

  5月11日上午,海阳市发城镇群众孙某携一面印有“明察秋毫、匡扶正义”的锦旗来到山前店派出所表示感谢。5月8日,孙某到山前店镇姜某家收玉米时,姜某称家中丢失人民币2000元,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调查。民警经细致工作,将钱在姜某家中另一个手提包内找到,一场误会及时化解。

  民警上门办理电动车挂牌

  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助力复工复产,莱阳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变坐等挂牌改为上门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辖区民警与小区、村居、企业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利用小区、村居、企业微信群进行电动车挂牌宣传,增强了群众挂牌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民警深入社区普法宣讲

  5月20日,政工室、法制大队、派出所民警,深入宝山、蚬河社区开展普法知识宣讲。期间,民警向社区广大群众,宣讲了扫黑除恶、禁毒、食品药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法规,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