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警示录:牟平交警3天查获24名“酒司机”

日期:2020-03-26 08:2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健 曲怀福 杨森) 古语“酒乃惹事的祸根”。常识众人皆知,可总有人端起酒杯忘了“痛”,心存侥幸而走险。最近3天,先后有24人酒后“惹事”触法网。

  随着复工复产和生活秩序逐步转入正常,道路人、车流量急剧回升,交通安全隐患也极大凸显。为严防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反弹,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3月20日至22日,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按照业务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利用三天时间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午查和夜查的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中,牟平交警大队每日出动60余名警力撒下大网严查纠。针对有些驾驶人酒后驾车“捉迷藏”,绕开大路行小路的“游击战术”,牟平交警延伸触角堵漏洞,在主要路段和路口定点查纠的同时,抽调警力组成数支流动巡查机动队,在城区小巷和乡镇小路部署警力,实行城乡同步昼夜查。在此基础上,结合研判分析复工达产后酒驾出现的新特点,牟平交警大队将酒后驾驶摩托车,作为此次集中整治查纠的一个重点,做到逢“摩”必查、逐人检测,不给酒驾行为任何可乘之机,对酒驾形成全方位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三天昼夜不间断地连续行动,牟平交警大队先后查获各类“酒司机”24人。其中,酒后驾驶四轮机动车6人,酒后驾驶摩托车15人,二次酒驾3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驾驶机动车将给予1000至2000元的罚款,并处暂扣6个月的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对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将给予1000至2000元的罚款,行政拘留10日以下,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牟平交警提示驾驶人朋友,交警将不定时、不定点,日复一日、随时随地严查酒驾,切勿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违法酒驾酿后患。在这个特殊时期,莫要因为酒驾而给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和复工复产“添乱致堵”,酒驾的成本你承担不起。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