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典型风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烟台基层政法委员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0-02-26 16:3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法伟) 疫情大考,重点在基层。社区无疑是疫情联防联治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全市防疫的第一线,有一种战“疫”力量,叫政法委员。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服,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坚强盔甲。他们没有统一的制服,却有着政法人一致的担当和情怀。他们逆向而行、勇往直前,把病毒挡在外面,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1

  抗疫一线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

  “书记,我的胳膊已经没问题了,请让我返岗工作吧”。

  毕亚楠是芝罘区幸福街道政法委员,去年冬天,在一次深入社区检查网格员队伍建设途中,不小心摔伤了胳膊,胳膊上打上了钢板。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还在家养伤的他,毅然决定返回工作岗位,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街道的社会随访组组长。面对复杂的社会随访工作,他始终把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放在首位,带头走遍了22个社区,不漏掉任何一名返烟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不顾伤痛,积极对接、调配防疫物资,并全部向一线倾斜,确保了“疫”线人员的需求。面对长期作战给社区人员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和疲惫的状态,他全力以赴做思想工作,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参与防疫工作,制定了网格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五项制度”,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打消了抗疫“战士们”后顾之忧。

2

  政法委员中的“硬核”军转干部

  “由哥,雪下大了,太冷了,你赶紧去休息暖和下,我来。”

  “没事,小潘,我还能再坚持会儿,咱是军人出身,身板杠杠的,你先休息会,等我扛不住了再喊你”。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寒流天气,芝罘区只楚街道政法委员由庆林仍旧拿着体温枪对出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此时,他已连续在锦园社区门前值守17天,当天更是在大雪中坚守了5个小时……大年初一,在接到停止休假的通知后,他连夜返回工作岗位,搞排查、做登记、检查人员摸排、九小场所防疫情况,每一件工作都要强调到位、落实到位,一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他说“作为一名政法综治干部,再忙再累也不要紧,就是对家庭感觉有点愧疚,过年都没陪家人好好吃顿饭”。为了保证不出任何意外,他晚上设置了2个闹钟,坚持每晚起床督导分包社区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退伍老兵的坚守和执着。

3

  “老政法”就要有“老政法”的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在街道政法维稳战线上奋战多年的'老政法',关键时刻要冲在最前线,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在防疫一线,芝罘区通伸街道政法委员孙嵬常这样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期,他连续26天坚守一线,坚持带领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片长等力量,按照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和返乡外来人员全登记要求,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疫情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督促辖区九小场所落实防控措施,努力消除疫情安全隐患,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4

  社区网格员口中的“老姜”

  “老姜就是个拼命三郎,跟着他去排查,每天都得脱层皮,但我们都愿意跟着他……”,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网格长孙静说。

  姜伟,芝罘区凤凰台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毅然把孩子送回威海老家由父母照看,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下沉到分包的南台社区,对社区排查工作周密部署,带领社区网格员,每天奋战14小时以上,确保社区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为了全面摸清辖区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情况,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南台社区范围内的282个九小场全部排查一遍,防止出现不达标准私自开复工的情况。正是这种认真严谨、不惧危险的品格,让他成为了街道网格员心目中的榜样。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