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队伍建设

收获2019 出发2020 芝罘公安与人民群众共前进

日期:2020-01-14 10: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风雨兼程,春花秋实。不经意间,已跨入2020。回眸2019,芝罘公安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美丽港城,用不变的责任守护百姓平安。

  用无悔的付出维护一方稳定

  2019年,芝罘公安分局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贯彻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全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深化“三大战役”打击整治更有效

  深化“扫黑恶、反盗抢、禁毒品”三大战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5.6万起警情全部清零,共刑事拘留1284人,逮捕538人、起诉1423人,行政处罚3704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侦破涉黑涉恶九类案件30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16名,抓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209名,全区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和5.4%,日均刑事发案始终保持在个位数。

  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侦破百捷投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有影响案件23起。“净网2019”行动破获涉网案件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创新行业场所派出所“交叉检查管理”制度,组织异地用警检查娱乐场所2640家次,查处黄、赌行政案件141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71人,场所治安管理秩序明显改观。破获公安部、省厅毒品目标案件4起,首次破获特大制造毒品案1起。抓获涉毒人员319人,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2起,缴获冰毒6.5公斤。

  “警务+科技”夯实社会治理根基

  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创新打造芝罘特色“智慧社区+警务共同体”新格局。成立以公安主导监管的芝罘区警务共同体平安志愿者协会,整合全区3万余名平安志愿者,广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创新推出兴隆街派出所“1+6”、南大街派出所“壹家”、凤凰台派出所“红印中台”为代表的一批警务共同体特色品牌相继建成,警务共同体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推进完善天网工程建设,共接入分局视频专网平台图像达到1.1万余路,可访问总数达到1.3万余路,基本实现“天网”全覆盖。视频侦查追踪各类案件2000余起,通过信息化合成作战查破各类案件890起,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930名,抓捕“云剑”目标逃犯45名,95%以上的案件查破通过合成作战掌握了重要线索,打开了突破口。

  深化“放管服”促民生发展

  坚持简政放权,在全省首推节假日错时服务工作制和“网上户籍叫号服务”,开设“网上户籍”窗口,每周六上午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周六下午和周日可预约办理。年内先后累计加班为3000余名老年人、学生、上班族、行动不便等群体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

  开展“退室进厅”“一窗受理”,推行“一站式”服务,整合16项特种行业审批、备案业务及内保类行政许可业务统一在服务大厅受理。建设“无人智慧警局”,实现出入境业务、身份证自助拍照申请、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业务24小时自助服务,受理出入境自助业务2000余次、身份证申请自助业务200余次、交通违法自助业务300余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保障了民生发展。

  党建带队建 筑牢忠诚警魂

  打造“忠诚铸警魂”党建品牌,创新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年内,分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禁毒大队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三年禁毒人民战争2018年度成绩突出集体并记集体二等功,毓璜顶派出所获评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黄务派出所富甲社区警务室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2018年度成绩突出集体,1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3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41个集体、92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2020年,芝罘公安将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坚持以民生热点问题为导向,抓实“打防管控服”公安主业,推动分局各项工作的正规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开创芝罘公安工作的新局面,为平安芝罘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