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用弹弓发射钢珠砸碎车玻璃盗窃 男子被刑拘(图)

日期:2019-12-18 10: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
用弹弓发射钢珠砸碎车玻璃盗窃 男子被刑拘
2
用弹弓发射钢珠砸碎车玻璃盗窃 男子被刑拘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11月29日,芝罘区毓璜顶派出所辖区发生砸车玻璃盗窃案,被盗笔记本电脑一部,涉案价值10000余元。

  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现场勘查中发现嫌疑人用钢珠击碎车玻璃然后实施盗窃。但是现场监控条件有限,只能看到凌晨4时许有一个黑影在被盗现场逗留。

  这个黑影会是嫌疑人吗?此时合成作战也跟进案件调查,民警扩大搜索范围,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周边的天网,研判黑影的轨迹。从大量的监控中搜寻这个黑影,无疑是海底捞针,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终于发现了疑点:凌晨4时21分,一名戴口罩、帽子黑衣男子出现,他手里拿着的正是被盗的笔记本电脑!

  锁定目标,围绕这名黑衣男子的研判随即展开,依托天网,黑衣男子的活动轨迹很快展现在民警面前,盗窃得手离开案发地后,该中途更换了裤子,企图躲避侦查,最后消失在文化路市场附近。

  黑衣男子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必须尽快抓获,否则有可能藏匿逃离。民警在文化路市场附近展开摸排侦查,终于发现黑衣男子进入附近某公寓,调取了该公寓的相关“一标三实”信息,黑衣男子的身份浮出水面:于某,25岁,海阳人,租住在该公寓,2008年因涉嫌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7年因涉嫌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民警立即实施抓捕,意想不到的是于某已经离开公寓,去向不明!加大研判分析力度的同时,民警对于某可能的去处展开布控。12月8日,辖区再次发生砸车玻璃盗窃案,被盗游戏机一部、现金55元、加油卡、游戏卡等物品一宗,现场勘查分析后确定也是于某所为。

  围绕于某的落脚点,民警快速分析,终于发现于某在芝罘区某网吧出现,12月10日,民警立即赶往该网吧成功将于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于某对两起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两次都是凌晨出来,寻找远离监控的车辆,然后用手电查看车内是否有财物,发现目标后用弹弓发射钢珠将车玻璃打碎,然后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