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女子假扮尼姑诈骗男子当托 二人双双被拘留(图)

日期:2019-12-10 08:4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
作案现场

  胶东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11月11日下午3点,一个“尼姑”装扮的人出现在火车站47路站点。

  当时吴女士在站点等人。“尼姑”身背一个“中国道教”蓝布袋,帽子压得很低,吴女士一时竟没看清该人是男是女。“尼姑”也不言语,就在吴女士的身边摆下一张红色的广告纸,上写“来自五台山的第十八代弟子”“量尺算命”等字样。

  尼姑摆摊“算命”吴女士也没搭理。而此后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

  摆好摊便有一男一女接连找“尼姑”看相。吴女士也是好奇,凑近围观。未料,“尼姑”竟向她作了一个揖,把吴女士的手拉到跟前,从蓝布袋中取出一把卷尺在吴女士的手心上来回比量,并送给了她一张纸和一道符。

  吴女士还不以为意,这时候站在“尼姑”身边的一名老年男子却发话了:“你这人不简单啊,你俩有缘,多少给人家点钱吧。”此言一出,吴女士迷迷糊糊的就掏出100元现金递给了“尼姑”。没想到“尼姑”竟然冲着她直摆手,吴女士以为不够,接着又掏出100元递上。

  “尼姑”连续摆手收下吴女士的第三张百元大钞之后拿出一串佛珠,在吴女士身上比划开了。之前说话的老年男子再次发声:“她这是在给你驱魔呀!”吴女士有些不知所措,在接下来“尼姑”伸出三个手指时,又拿出300元按其手势直接放进了蓝色布袋中。

  好在吴女士及时觉醒,站前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然而“尼姑”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尼姑站台,老汉当托,这是一起典型的以“算命”为幌子的结伙诈骗案件,嫌疑人作案后如何藏匿了身影?民警挨片调取火车站周边监控最终揭开了其中端倪——嫌疑人作案后躲到一个拐角隐秘处换下了尼姑装束逃之夭夭!

  嫌疑人谢某芳(女,55岁,黑龙江人)归案后对假扮哑巴尼姑勾结牛某忠(男,56岁,黑龙江人)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分别被行政拘留七日、五日。

  站前派出所王警官介绍,这起诈骗案件嫌疑人假扮哑巴是害怕说话“露馅”,而嫌疑人尼姑服上写着“南无阿弥陀佛”,背包上却挂着“中国道教”的招牌,仔细辨别,这出“佛、道”混为一团的滑稽剧并不难看穿。“算命”诈骗的案例不在少数,请大家切勿相信类似把戏,加强防范,以免上当遭受损失!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