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芝罘公安三小时侦破入室盗窃案 抓获一名惯偷

日期:2019-12-09 08: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
芝罘公安三小时侦破入室盗窃案
2
芝罘公安三小时侦破入室盗窃案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11月21日18时30分左右,芝罘区兴隆街派出所辖区一平房内发生入室盗窃案,被盗挎包两个,内有现金、银行卡、车钥匙等物品价值1000余元……

  兴隆街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在现场展开侦查工作,询问受害人和勘查现场后,民警判断:嫌疑人应该是用暴力手段破坏院门进入,实施盗窃!

  此时,合成作战也介入案件侦查,调取了案发地和周边的天网监控展开分析研判,但是案发地并没有在天网覆盖范围内,如何第一时间锁定嫌疑人呢?

  只要作案肯定会露出马脚,民警开始逐帧逐秒的查看天网视频,以求找出蛛丝马迹。“这个人很可疑!”查看到15时40分左右时一名怀抱白色宠物狗的黑衣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长时间在案发现场周边徘徊,两次进入过案发现场,离开时怀里多了两个包,还刻意用怀里的宠物狗遮挡。

  发现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让受害人辨认,确认黑衣男子怀里的包就是被盗的挎包,这个黑衣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围绕黑衣男子的追捕随即展开,白色宠物狗、黑衣男子,如此明显的线索哪能逃脱天网的追踪!很快黑衣男子的活动轨迹呈现在民警的眼前——黑衣男子盗窃后到了三站附近的一个网吧上网,而且现在还没有离开。

  兵贵神速,民警立即赶赴该网吧,刚进网吧不多时,就发现了旁边蹲着白色宠物狗的黑衣男子,民警直接将其控制,连人带狗一起带回派出所!此时距离报案仅过去3个小时!

  犯罪嫌疑人滕某,24岁,招远人,别看他年纪轻轻,经历可是很“丰富”:2011年因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2017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2019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今年11月2日刚刑满释放……

  滕某称,11月18日,他来到芝罘区后没事就在某网吧上网,无聊之余在路边花260元买了条宠物狗,21日下午没钱了就想溜达着偷点钱,看这家没人就用脚踹破木门……

  民警又发现了新的疑点,从表现看滕某并不是爱狗之人,自己都没钱了还会买狗,只为盗窃时作掩护?

  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滕某陆续交代了在招远、芝罘等地入室盗窃三起的犯罪事实,就连那只白色宠物狗也是偷来的,还盗窃OPPO手机一部、上衣一件。刑满释放仅20天,作案4起,涉案价值5000元,滕某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滕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