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人民法院:向宪法宣誓 接受人民监督

日期:2019-12-06 09: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
宪法宣誓仪式
2
座谈会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禹锡)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在执法执纪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庆荣的领誓下,25名员额法官身穿黑色法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大厅内响起了庄严响亮的铮铮誓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该院通过举行宪法宣誓活动,让法官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铭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有力彰显了宪法的庄严和权威,展现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该院在国家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了第二届执法执纪监督员工作座谈会,接受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会上,烟台开发区法院栾焕舸副院长和王炎副院长分别就今年以来全院执法办案指标、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两个一站式规划建设的使用情况进行发言。与会人员对烟台开发区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执法执纪监督员则围绕法院队伍管理、作风建设和审执业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及时反馈群众建议,促进司法工作公开透明、规范严谨,推动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使法院工作在自身的监督下取得新进展和新成绩。

  烟台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庆荣在讲话中希望执法执纪监督员今后多走进法院了解司法工作,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和建议,毫不保留地指出法院执法执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法院更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将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在社会上树立良好形象。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