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两名惯偷合伙砸车玻璃盗窃 流窜作案10起终落网

日期:2019-12-02 09:0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李国庆) 2019年11月25日,莱阳市公安局接到烟台市公安局推送信息,有两名砸车玻璃盗窃案嫌疑人,经栖霞市有可能流窜至莱阳市作案。

  莱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案要案应急机制,合成作战中心、刑侦部门、派出所多警种联动开展工作!

  13时许,有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保险公司附近车辆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经现场了解,受害人当日中午将车停放在某保险公司附近,准备离开时发现副驾驶处玻璃被砸,放在驾驶室中间扶手箱的一个灰色包被盗,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品。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缜密勘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天网工程”监控。

  在监控中办案民警发现13时许有两名形迹可疑男子在受害人停放车辆附近长时间徘徊,后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砸车玻璃盗窃,分工非常明确。得手后,二人迅速逃离现场。民警确定该二人就是烟台市公安局信息推送的两嫌疑人李某、王某。办案民警立即根据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展开视频追踪、研判,开展合成作战。

  办案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得手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向莱西方向逃窜。办案民警按照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进行循线追击,确定嫌疑人已进入青岛莱西市。民警连夜赶往莱西市开展工作,发现该二人在莱西市又连续作案2起,作案后乘坐出租车逃窜。

  11月27日下午,在烟台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在潍坊市火车站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同时联系潍坊市火车站派出所对两名嫌疑人进行布控。民警连夜赶赴潍坊市火车站,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大量现金及首饰。

  经讯问,李某、王某交待:二人是儿时伙伴,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临近年终岁末,二人因手头缺钱,一拍即合,于11月22日从大连乘船到达烟台,先后在芝罘区、蓬莱、招远、龙口、莱阳、莱西、即墨、高密等8个县市区,采取流窜、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疯狂作案10余起。抓捕时二人正准备乘坐火车返回吉林老家。

  目前,李某、王某因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