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招远交警国庆节期间检查约谈客货运企业

日期:2019-10-05 08:3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0月5日讯(通讯员 王海艇) 为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管理制度,近日,招远交警大队走进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昌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对事故发生量较多的招远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分公司进行约谈。

  10月1日上午,大队对招远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分公司进行了约谈。会议由交警大队孙洪江副大队长主持,王克宁大队长、事故、指挥中心、交通、宣传部门负责人及招远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分公司法人代表陈宪文、公司负责人及运输集团安全科长参加约谈。

  会上孙洪江副大队长首先对出租公司自2017年以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事故部门负责人从事故发生的角度对出租车事故进行了分析,对出租车运行过程中容易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点评;指挥中心从监控、卡点方面发现的出租车违法停车致堵、违法变道导致交通事故方面进行了通报,交通科从出租车驾驶人运营资质方面、多次交通违法不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就交警大队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交警大队对公司提出的管理要求表示坚决执行并签署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王克宁大队长要求:一是招远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分公司各级负责人要加强重视,将单位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全部排查梳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安全负责人要督促单位人员对车辆进行审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及时维修养护、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及时报废,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从业驾驶人要具备驾驶资格,对驾驶证存在一切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车辆发生事故要按规定及时处理办结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建立健全车辆及驾驶人台账、建立车辆维护保养及驾驶员安全学习培训台账,建立健全考核台账,对于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单位内部要进行奖惩考核。五是加强驾驶员职业素养培训,严禁在行车过程中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让行,严禁随时、随地随意停车。不争客,不抢行。企业要接受群众投诉监督,为文明交通做表率。六是对事故多发、违法行为多发的驾驶人要建立台账、列为重点管理人员,出租公司要对此类人员出台管理办法。

  最后王克宁大队长要求交警大队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出租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通报,走进企业加强宣传,对于企业需要交警部门协调的事情要及时协助。

  10月2日至3日,大队王克宁大队长带队先后走进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昌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对企业假期期间交通安全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期间,王克宁大队长一行分别查看了企业国庆节期间工作方案以及相关台账,要求各运输企业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自觉加强源头监管,在运输车辆出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轮胎、制动、安全出口、灭火器、卫星定位装置等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运输的全过程;王克宁大队长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了车辆的实时信息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24小时动态监控措施,紧盯车辆运行情况,紧盯驾驶人驾驶状态,确保“行知轨迹、停知位置、违法报警、动态查纠”;同时定期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培训考核,确保交通安全观念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GPS监控24小时值守等制度,把牢路面管控关,确保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不出任何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环境。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