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视频】女子三次向交警下跪 一查背后有“猫腻”

日期:2019-09-06 09:1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烟台时刻9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金鹏 王一博 侯嘉伟)驾驶证是驾驶员通过驾驶员考试以后才取得的,就算有了驾驶证,大家在开车过程中也是慎之又慎,安全为上。然而近日,烟台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夜查的过程中,却碰见一个胆儿大的司机,司机拿不出驾驶证不说,坐在副驾驶的女子还扑通一声,当场给交警跪下了。

  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介绍:“我们在例行检查夜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辆大货车闯入我们的禁行区域,然后我们对这辆大货车进行了检查。”

  8月17日晚上,一辆满载玉米粒的大货车经大海阳路由北往南行驶,驾车的司机在看到执勤的交警后猛然刹车后又继续行驶,这一细节被交警捕获,交警让其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下车后出示了车辆行驶证但一直没拿出驾驶证,随后就开始找民警求情。

  “大哥求求你了,你给我扣了,我怎么弄啊,行行好吧大哥......”司机说。大货车司机下来的时候很紧张,一直逃避出示他的证件,司机旁边有一个女子也一直在阻挠民警执勤执法。

  民警在现场对两人进行了法律的讲解,并表示必须要按照法律程序走,如果出示不了驾驶证就要扣押车辆,两人一听要扣车,顿时情绪激动了起来。“行行好吧大哥,我给你跪下”,女子竟然采取了下跪抱民警腿的方式,希望能够逃避处理。民警见此情况认定,该驾驶员肯定有问题。

  该驾驶员表示,只要不跟着回去接受处理,自己罚多少钱都行,并想通过收买民警,让民警将他们放行。什么招都使了,就是不见民警放行,该男子就以打电话的名义往旁边走,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民警万万没想到。

  这期间,该男子打着电话越走越远,民警随即跟了上去,大货车副驾的女子也跟着民警上前去,并且拉住民警进行推搡。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民警一直在被拉扯,而民警看到该男子越走越远的时候,却被该女子紧紧抱住,并推倒在地,驾驶员也在趁乱中逃离了现场。

  求情下跪不好使,该女子就协助驾驶员逃跑,然后又回来哭闹,躺在地上阻碍民警执法。无奈之下,交警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派出所民警赶到时,该女子又换了说辞,说交警是在追驾驶员的过程中自己摔倒的。

  不管交警和民警怎么劝说,该女子就是不起来,然后又开始下跪求饶。这样的举动让民警们也很是无奈。只能耐心的劝说,将其扶了起来。

  于辉告诉记者:“后来我们民警将这名妇女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说服教育,将满载着玉米的这个大货车扣回交警队,并通知这名妇女第二天让那名司机来处理。”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虽然驾驶员逃走了,但是大货车却被交警扣下了。第二天,大货车的驾驶员没有到交警队,而是该女子又来到了交警队,声称自己找不到驾驶员了。

  很显然该女子的理由根本行不通,按照规定只能由当时驾驶车辆的驾驶员到交警队进行处理。可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民警发现该女子的回答一直支支吾吾的,很明显在说谎。

  民警的按照流程办事,在该女子看来就是民警的刻意刁难,见自己又说不清楚了,该女子继续玩起来前一天老路子,而这已经是该女子第三次下跪了。

  虽然该女子不承认认识驾驶员,但民警在大货车上却找到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可民警一查发现,该驾驶证竟然是假证。

  于辉说:“我们在大货车驾驶室里发现了一个假驾驶证,通过驾驶证信息核实了身份,这名妇女的丈夫是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不仅是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尤其是载满了货物的大货车,在市区内行驶,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就开这种专业的车,是对整个社会的不负责任。随后民警立即对该驾驶员的位置进行了锁定,并立即实施了抓捕。

  见到民警都找上门了,二人再也没有了任何狡辩的理由,该男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而对于假证的问题,该男子表示并不是自己办的,只是当时买车需要,具体谁办的他也不知道,他也没用过。

  连驾驶证都没有,就敢亲自开着大货车上路,幸好被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拦下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