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见义勇为

让爱心传递温暖 让正气常驻人间

日期:2019-08-29 17:2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29日讯 2019年8月29日,烟台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人员,赴烟台毓璜顶医院看望慰问了“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董占昌同志,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董占昌,男,1964年出生,原莱州市出租车司机。1988年抓住持枪歹徒以后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救助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120多人。2004年曾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两次被授予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莱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还被授予烟台市道德模范。

  1988年3月的一天,董占昌正在沙河大集上买轮胎,忽然听到一声“不许动”的大喊声,他抬头一看,一名警察同志举手向天放了一枪,同时看到两个歹徒夺警察同志的枪,见此情景,董占昌迅速丢下轮胎冲了过去。这时,歹徒已将警察的枪夺去,一看有人冲过来,吓得向北就跑,董占昌和警察同志遂跟着就追。前面的持枪歹徒向后连开了三枪,第一枪打中了另一名歹徒的肚子,第二枪打在了警察同志的裤子上,擦皮而过,第三枪从董占昌头上边飞过,但董占昌和警察同志紧追不舍,一直追出二里多路,最后在大杨家村一个死胡同里把歹徒抓住。经审查,两个歹徒是公安部通缉的越狱犯。

  (董占昌同志获得的荣誉证书)

  根据董占昌的儿子董明介绍,他父亲近几年一直感觉身体不舒服,再加上忙着他结婚、盖房子,也没放在心上。半个多月前由于排便困难,到莱州市医院做了检查,才发现是直肠癌中晚期。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慰问。目前,董占昌已经做了第一次手术,目前花费6万多,这6万多大部分是跟亲戚朋友借的。因为身体不好,他平时只能打工干点零活,妻子和儿子都在村里务农,谁家不种的地就租过来种,一家三口的收入也不多,再加上儿子刚结婚,光盖房子就已经花光了积蓄。三个月后还要面临第二次手术和放疗化疗费用,还需要6万多的医疗费。

  (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慰问董占昌)

  下步,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尽最大努力,协调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帮扶。同时,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用我们的爱心传递一份正气的力量和生命的热度,将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平安烟台、正气烟台贡献应有的力量。

  董占昌联系方式13465357758

董明(儿子)联系方式18554069519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