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以女主播身份吸引男性 招远公安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日期:2019-08-27 14:4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1
以女主播身份吸引男性 招远公安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10
以女主播身份吸引男性 招远公安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在烟台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妙龄少女”利用社交软件、蜂鸟直播平台进行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扣押涉案手机80部、电脑65台、平板电脑3部,有力地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捍卫了法律尊严。

  涉及3个窝点 50余警力抓捕26名嫌疑人

  2019年7月,烟台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注册地在烟台的网络公司,以“蜂鸟直播平台”为载体,实施网络交友涉嫌诈骗的特大犯罪网络,涉及山东、河南、江西、吉林等8个诈骗窝点,涉及犯罪嫌疑人220余人。8月5日,烟台市公安局召开“蜂鸟直播”平台网络诈骗案件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并制定各县市区抓捕打击任务,指定招远市公安局负责侦办“蜂鸟直播”聊城市团伙诈骗案件,共涉及3个窝点。招远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先期派出6名民警进入聊城进行异地侦查,在摸清了诈骗团伙的基本情况后,出动两辆大巴车,近50名警力,展开抓捕工作。经过五天四夜连续奋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刑事拘留22名,扣押涉案电脑65台、手机80部、平板电脑3部,圆满完成既定抓捕任务。 8月10日,专案组冒雨将全部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招。

  真实女主播引流 推广员话术聊天

  该诈骗团伙利用一名真实女主播在“蜂鸟直播平台”上进行直播,5名推广员利用女主播的身份,通过陌陌、微信等社交软件,将定位定于上海、济南等大城市添加好友,通过提前培训的话术引流,将新加的好友引入直播室。

  在查办过程中,民警们发现团伙内部对女主播的人设进行统一包装,按照统一的沟通谈话技巧进行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开工。

  你以为手机对面的“小姐姐”跟你发自肺腑的聊天,实际上他们都有培训好的话术,例如《客户从零到万》《聊天技巧》《前期培训》《日常短语》《日常回复》《谈谈引流聊天模板》......

  而这些推广员并没有女主播的美貌,甚至还是“糙汉子”,经过专门的培训之后,都可以顺手拈来的与男性受害者进行“情感交流”。

  直播平台充值后 “小姐姐”不见了

  犯罪团伙利用“蜂鸟直播”等直播平台,组织键盘手冒充女主播,通过陌陌、探探等聊天软件添加好友后,按照事先培训好的话术,以谈恋爱,谈感情,谎称现实见面等手段,诱使受害人到直播平台特定直播间进行充值。甚至以嫖娼避免留有记录为由,引诱受害人将现金先充值到直播账号,嫖娼结束后再打赏,让受害人误以为只要不打赏钱还在自己的账号里,事实上只要完成充值,即使不打赏,钱也已经进了犯罪团伙的口袋。

  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聊城市的犯罪团伙诈骗54万余元,而单人受害额最高的达到7.4万元,甚至有人一天之内充值3万余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