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中巴车爆胎滞留高速公路 民警热心救助帮转运

2019-08-23 08:4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中巴车爆胎滞留高速公路 民警热心救助帮转运

  胶东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清旭) 8月20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乌高速烟台方向13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中巴车,车后方摆放着反光三角标志,考虑到应急车道停车的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下车后,民警快步走到车前,同时安排民警在故障车辆后方做好现场防护。客车驾驶员告诉民警,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这名驾驶员也已经联系所属客运公司,转运车辆已经从公司出发,但到来的时间还不确定。

  考虑到正处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应急车道每多停靠一秒钟后果也是不堪设想。为了乘客的安全,民警立即将警车行驶至距离客车尾部150米外地方,利用警报器、警灯、防护锥桶等对来车方向采取警示,增大安全警示防护距离。然后指挥车内21名乘客转移到应急车道内等待转移,并对乘客情绪进行安抚。

  半个小时后,转运客车赶到现场,民警热心帮助群众转移车上物品。临行时,不少旅客竖起大拇指,驾驶员和乘客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