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老人出门赶集误入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19-08-21 10:0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1
老人出门赶集误入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清旭) 8月18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值班室接到多名驾驶员报警称一名老人在辖区荣乌高速行车道内来回走动,很是危险。

  在接到报警后,大队第一时间派出路面巡逻民警进行搜寻,当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41KM处时,发现老人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处,过往车辆均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用警灯警笛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迅速将老人搀扶至路边应急车道。在对其做简单询问后,民警将老人安全带上警车驶离高速后又联系家人。

  民警与老人沟通后得知,老人来自烟台牟平,今年近80高龄,原本要出门赶集,听附近村民说有一条小路可以离家近一点,没成想却误入了高速公路,找不到出口所以就沿着高速路一直走。随后民警向老人要取起儿女的电话号码,民警随即拨打了其中一个,联系到了其家人。经电话沟通,民警决定与其家人在烟台莱山收费站汇合。几分钟后,老人的两位家属赶到,在确认来者身份并登记后,民警将老人交付给家属,对家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嘱咐家属一定要看好,家属与民警亲切握手,表达由衷感谢。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