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视频]为躲欠款打游击 莱州法院雷霆出击抓住“老赖”

日期:2019-08-06 16:51  来源:烟台时刻
字号: 分享到:

  烟台时刻8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李福亮 王向荣)一个老赖,面对执行,跑得比兔子还快;一个老赖,面对进拘留所的处罚,假装面不改色。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莱州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那些有钱不给、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老赖”。

  无处可躲,两年不还款老赖被抓了

  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纠葛两年多。王某为了养兔子,赊欠了周某五万元饲料。周某向王某讨要多次,王某就是拒不归还,周某于2017年7月份到莱州法院申请执行立案。案件经过法院判决后,王某还是不肯给钱。于是,周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前期多次强制执行,均未抓到王某。莱州法院执行局执行四队庄立昆告诉记者:“申请人周某和被执行人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前期我们多次实施抓捕均未成功,经过研判分析,王某的住处,离我们去他那里的必经之路有一段距离,且较开阔,每次执行的时候,他听到声音就开溜,一直没被抓到。在本次抓捕之前,我们做了详细的研判。”

  莱州法院执行员经过精心布置,终于把王某堵在了家里。在逐渐缩小包围圈,往里行进的时候,王某突然逃跑。养兔子的跑得比兔子还快,王某仗着熟悉地形,很快就跑没影了,莱州法院的执行员并没有放弃,紧紧的咬住他的身影不放弃,一直在追,最终把被执行人扑倒在地并且迅速制服。

  王某被带回法院后,经过执行员的耐心劝说,与周某达成了和解。目前王某已经给付了部分款项,因为王某家中经济状况确实有点困难,周某对此也表示谅解,最终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坚持没错,妨害相邻权老赖终认错

  原告和被告双方是邻居,被告孙某某把自己家一些废弃的车辆、废弃的零件,堆在了房屋后面,影响了后方的通行。本来那个通道可以通一辆车,放上东西后只能过两个人。无法走道的邻居把孙某某告上了莱州法院,并且申请了强制执行。面对法院的判决,被执行人孙某某却一直拒绝把放在自家房后的废弃物进行清理。

  在此次大执行中,莱州法院的执行员再次找到了孙某某。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孙某某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并没有错,拒不配合法院的执行。面对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孙某某,莱州法院执行员决定对他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但是,面对法院的强制拘留,被执行人孙某某夫妇却是一副能奈我何的架势,他们一直认为执行员只是在吓唬他们,不敢动真格。当被执行人孙某某被带上警车后,执行员立即给他下达了拘留决定书。直到这时,孙某某彻底傻了眼。捕捉到孙某某的情绪波动,执行员在车上给他做起了思想工作。等孙某某被带回莱州法院后,案件很快得到了解决。

  在节目播出时,孙某某已经履行了法院判决,把房后的废弃物清理完毕。

  “失信惩戒足以让你寸步难行,拘留罚款可以让你苦不堪言,拒执罪更能让你抱憾终生”,莱州法院的执行员向迟迟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们喊话,赶快乖乖还钱吧。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